close

感謝生活,在磨礪中讓我鼓起勇氣,揚起自信的風帆,學會獨立、學會思考、學會堅強。   感謝生活,讓我懂得事業熱衷于腳踏實地的人,生活青睞于堅忍不拔的人,朋友信賴以心交心的人。   感謝生活,讓我知道生活并非一帆風順,有荊棘、有坎坷、有潮起也有潮落。“失敗是成功之母”。挫折是通往成功的路標。   感謝生活,讓我懂得生活就像沒有熟透的青蘋果,生活就像解不開的亂麻繩,生活就像節奏不穩的詠嘆調,生活就像永不歇息的激流險灘。“生活不會因為悲哀而美好,生活不會因為哭泣而改變”。   日子漸行漸遠,只有把一路的喧嘩與嘈雜當成背景,明明白白的做事,坦坦蕩蕩的做人才是人生的真諦。   感謝生活,讓我在經歷后大徹大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小小說)月落烏啼         李民保    夜風有些微涼,月光從窗戶斜到床上,青妹打了個轉身,疲憊地呼出一口氣,狗伏在床腳下吠了一聲,青妹罵狗吵了她。     青妹微睜眼睛,見月兒斜掛在窗外的丹桂樹上,她突然想起了什么,趕緊從床上下來,穿了件白色上衣,又套了一條黑色絲裙,打開房門,狗兒趕緊沖出了門外,接連“汪汪”幾聲,到前面領路去了。 青妹跟著狗兒到了小河邊,借著月光,望見河中一條小船劃了過來。 一會功夫,小船靠岸,跳下來一個人,青妹迎了上去:“小敏,你已經來過了?” “是的。”小敏把青妹摟進了懷里。 青妹沒有拒絕,心里涌上一股熱流。 狗兒搖著尾巴,小敏把青妹抱得更緊,差點透不過氣來,青妹推開小敏,問:你就不能光明正大的娶我嗎? “很多事情都得從長計議。” “當斷不斷,必受其亂!” “可是我身不由己。”小敏顯出無奈之聲。 青妹生氣推開了小敏。狗兒也不旁邊“汪汪”不停大抱不平,小敏踢了一腳狗兒,再次把青妹摟進懷里,狗兒更加“汪汪”不停,咬著小敏的褲子往外拽。小敏松了手,對著狗兒狠踹了一腳。 “干嘛呢?”青妹忿怒。 小敏不明:狗兒沒錯嗎? “和你談了這么久,你就不知道?狗兒,我們回去了。”青妹調頭便走。 小敏想跟著青妹解釋,狗兒卻“汪汪汪”不讓小敏近身。小敏杵在原地,說:青妹,我愛你! “這話你已經說過很多次了。”青妹大步流星邊走邊回答。 青妹回到村口,狗兒突然朝一個黑影狂奔追去,她不知發生了什么事,過了好一陣,狗兒沒有回來,青妹走到家門口,剛要進屋,村主任來了,質問:“夜半三更的,你個姑娘家患了夜游癥呀?” “你才有夜游癥呢!” “狗咬呂洞賓!”村主任有點窩火。這時一個民警趕過來,對村主任說:“歹徒落網了,不知是誰家的狗,要給它記一大功!” 民警剛說完,狗兒朝青妹奔跑過來, 狗兒沖村主任“汪汪”親熱起來。青妹納悶,狗兒怎么變臉這么快?民警說:“就是這只狗逮住的歹徒,是主任家的狗嗎?” “不是,這是青妹家的。”村主任回答說。 青妹推開房門進屋去了。村主任搖了搖頭,轉身和民警走了。 月亮依然掛在樹梢上,不知誰家的狗領頭吠了兩聲,接著,全村的狗都附和狂叫起來了。村主任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跡象,這真是奇了怪了。狗的狂叫,驚醒了熟睡的人們,有人起床出門暗探,見村主任在村里街巷上轉悠,村里人想不明白:莫不是他在裝神弄鬼?只有天知道。 第二天一早,青妹到村主任家質問:你憑什么害死我的狗兒? “清晨巴早的,你來潑什么臟水?”村主任有些惱火。青妹再沒說什么,擦掉眼淚便走了。村主任覺得蹊蹺,跟在青妹后面要看個究竟,在青妹家門口,他看到狗兒僵死伏在地上,狗嘴邊殘留流著白色沾液,說:狗是小敏毒死的。 “不可能!” “信不信由你,但我提醒你,別犯傻!”村主任說完便走了。 第二天,小敏找到村主任質疑:你為什么要挑撥我和青妹的關系?狗拿耗子關你什么事?我和青妹兩情相悅,我不想狗兒干擾我和青妹的婚事。” “你這個劊子手,是我瞎了眼。”青妹突然出現在小敏面前。 小敏趕緊認錯:“青妹,一條狗至于嗎?我賠你一只愛麗絲吧。” 青妹沒有理會調頭走了。 小敏怎么也想不明白:難道我就不如一只狗嗎? +10我喜歡

文/米囧   如果你覺得生活容易,那么一定是有人替你承擔了那份不容易。   我對這句話深信不疑。   01   出去工作時,才發現讀書才是最好玩,也是最輕松的事情。   平時周末的時候,我會去做一些兼職,比如:在輔導機構給孩子輔導作業。(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小孩子里有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的,小孩子天生就是好動,天性就是喜歡玩。不能對他們太嚴肅,也不能只對他們溫柔。   老師也是凡人,可在小孩子面前就不是。   02   我們往往忽視了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途徑。   以前,在我沒有接觸老師這個職業的時候,我覺得老師每天好好玩,好清閑,有著大把大把的時間,比如:周末,節假日,寒暑假,比太多的工作輕松,容易多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之前,我就是這樣想的,容易,輕松,清閑。從未認真的思考過老師在上課背后到底要付出多少,而且還有可能不見成效。這時,你又要必須另想法子。   到了深夜,還在拼命備課,要琢磨自己要怎么講學生才更容易理解一些,看起來只上了幾節課,但是在琢磨課本等等,在課下不知道要花費多少時間。   03   作為老師,你仿佛就應該是萬能的,既是生理老師,還要是心理老師,要做學生的良師師長,還要當益友。   老師,已經不僅僅是作為傳道授業解惑者了,對學生負責,也要對家長負責。既要跟學生處好關系,又要跟家長保持聯系。   也許在你看來是這樣的,但你沒身在此中,處在那個位置上,就永遠不會知道它到底是怎樣的。   表面看起來有多么清閑的工作,背后都付出了多少辛苦的汗水。所謂付出與收獲成正比,大抵如此。   04   沒有親自實踐過的事情,永遠沒有發言權。   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感同身受這回事,只是盡量感同身受而已。   就像安慰朋友說的,我能理解你,體會你,能跟你感同身受,可是真的能嗎?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站在對方的位置上考慮。   05   每個行業都不容易,每個職業都不容易,每個人都不容易,你眼睛看到了,終究只是看到的那一部分。   哪有魚與熊掌可以兼得的好事,告訴我,我也去。   之前一個微商朋友,在微信群里大倒苦水,說要邊上班邊做微商,太累了,連自己的個人時間都沒有了,有時工作到很晚,回去后還要看看微商那邊的事情,不想做了。   而且,做微商生意這塊需要前期很漫長的投入與付出,才會有成效,有收入。   06   然后我一個朋友回道,賺錢肯定不容易啊,你看關曉彤的微博,平時要忙學習,還要拍戲,每天睡幾個小時。   他還發了一張關曉彤的一張照片:一邊拿著課本,一邊拿著臺本。   我在心里默默為那位朋友點贊,還特意回了一句正能量的話。   想要得到什么東西時,先看看自己為此付出過什么。   07   你以為她們那么光鮮亮麗真的很容易,那你就錯了,每個人都不容易。   明星從沒有固定的生物鐘時間,也沒有半點隱私可言,休息時間更是少之又少。   記得之前看向往的生活時,謝娜說趙麗穎拍戲,全年就只休息四天,其他時間都呆在劇組。   想想自己全年休息了多久,再想想是否別人值得得到他應該得到的一切。   不要再不滿足了,你擁有的已經夠多了。   得到某種東西,在某種意義上也表示了你放棄了某種東西。   在你喊苦喊累,想要放棄的時候,想想別人為此說過什么?做過什么?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共勉。 +10我喜歡

騙 你 沒 商 量 文/李飛(四川)   “帥哥,送你一雙保暖襪,我們公司在搞活動。”剛走到車站附近,一個背著背包,拿著厚厚一疊襪子的中年婦女順手把一雙襪子遞給了準備進站趕車的豪哥。 豪哥接過襪子,還沒有來得及端詳是好是壞,但聽對方說是不要錢的也就樂意接受了。 中年婦女見豪哥沒有了介心,于是給他說:“帥哥,麻煩你到那間小屋去登個記吧!我們回去好報帳。”   豪哥心想,別人說的有道理,不登記,公司還以為員工拿出去賣了,作為己有,于是他在另一位男子的引領下來到那間堆著物品的小屋。 一張長形方桌后,一個戴著眼鏡的瘦個子男人正在給豪哥前面進來的一男一女講話,見豪哥進來了,馬上從后面拿出三件襯衣,對大家說:“我們公司為吸引更多的人去我們公司購物,特派我們出來搞活動,這件襯衣價值188,送給你們,你們穿著好,舒適,以后就帶著你的老婆和老公去買,好不好?” “好,好。”三人回答的聲音都很細。 不要錢的襯衣,而且感覺到面料還不錯,大家無任何防備的就收下了。 眼鏡男見大家收下了襯衣,又從他的身后拿出一個杯子,然后對大家說,這是他們公司銷售的紫砂杯。他輕輕的在杯口上劃了一下,叫大家聽回音,感覺確實與其它的杯子有所不同,然后告訴大家,這種杯子如何的好,泡出來的茶,味道與其它杯子泡出來如何的特別,在他們公司商場要賣288,一分錢不會少,今天再送給你們一個,好不好? “好,好。”豪哥旁邊的男人連聲回答,這次聲音大了好多。 “你們有了,舍不舍得給你老婆買一個。”眼鏡哥問。 “舍得。”還是旁邊那位男人在回答。 眼鏡哥轉動著他的小眼睛說:“我看看你們揣錢沒有喲!”   旁邊男迅速摸出錢說:“有。” 旁邊的婦女也摸出錢夾打開,露出一疊百元大鈔。 眼鏡哥看著豪哥,豪哥怕上當,但自尊心告訴他,又不能說自己沒有錢,于是對眼鏡哥說,只帶了幾十元零錢趕車,其它的在手機微信里。 眼鏡哥聽了,轉向旁邊的那個婦女:“你舍得給你老公買一個嗎?” 婦女表示愿意。 眼鏡哥又問豪哥了:“你愿不愿意給你老婆買一個不?” 豪哥不想買,但又怕別人說他小氣,要了別人那么幾樣東西,就是他們在騙人也不虧不了多,總有幾樣東西在,于是點了點頭,同意了。 眼鏡哥發話了:“288,今天只收你們200,希望你們經常去我們商場買東西,買我們公司的產品。” 豪哥左右的男女馬上從錢夾子掏出錢給了。眼鏡哥把他的微信付款碼放到了豪哥面前,讓豪哥用微信支付。 款付了,三人都出來了,豪哥總覺得哪里有點不對,心里總不是滋味,可自己又想,一雙襪子,一件襯衣,兩個杯子,共花費了兩百塊錢,就是真的被騙了,權當購物了吧!應該也虧不了多少。心,一下子釋然了。   +10我喜歡


姚正菁的特別推薦70754林瓊文2021嚴選好物85958陳信恬的推薦評比好物李雅筠的評價心得48947劉春姍的推薦評比好物42380林雅威的優惠好物41008金皓谷直播開箱推薦73576劉忠憲的優質推薦評比
生活不知在重復著什么? (2) 謝昇水的評價心得98535相遇很短,思念很長 (2) (3) 張雅哲的必買購物清單生命的怒放 (2) (3) 陳筱仲的推薦清單79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8t37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